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央行等四部门此前集体回应恒大相关问题后续!住建部:支持广东省政府向恒大派出工作组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晚间,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自2021年9月份以来,本集团积极与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评估公司的资本架构及流动性情况,探索所有可行方案,并与境外债权人保持持续沟通。鉴于目前的流动性情况,本集团不确定是否拥有充足资金继续履行财务责任。本集团会统筹考虑其整体财务状况,尊重全体利益相关方,秉承公平性、法制化原则,将积极与境外债权人沟通,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可行的境外重组方案。

于本公告之日,本公司收到要求本公司履行一项金额为2.6亿美元担保义务的通知。在本集团未能履行担保或其他财务责任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债权人要求债务加速到期。本公司股东及其他投资者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须审慎行事。

上述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

12月3日晚间,广东省政府约谈许家印,应恒大请求派出工作组,督促风险处置。央行、银保监会、住建部、证监会等纷纷表态。

住建部:支持广东省政府向恒大派出工作组

12月3日晚间,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应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请求,为有效化解风险,保护各方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向恒大地产集团派出工作组,督促推进企业风险处置工作,督促切实加强内控管理,维护正常经营。记者立即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人士。相关人士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府向恒大派出工作组,有利于恒大风险化解,有利于恒大保交楼,有利于保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