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科兴分离出Omicron毒株 疫苗防控措施上两手准备 疫苗策略“正在研判”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2月11日),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兴)发布信息称,目前科兴在国家相关部委、香港特别行政区相关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的协助下,于12月5日获得Omicron变异株感染者鼻咽拭子标本。

科兴表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秦川教授团队合作开展了病毒分离和全基因测序工作,目前已成功分离出奥密克戎变异株,并获得测序结果。

同时,科兴引进港大分离的Omicron变异株样本,并于12月9日下午运抵北京,转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P3实验室开展研究。

据第一财经报道,一位流行病学专家表示,中国应对变异毒株,除了动态清零政策,在疫苗防控措施上有两手准备,一个是换毒株,一个是加强针。这两个都需要进行科学研判。

该专家说:“换毒株还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强第三针,哪个效果更好,会选择哪种方式?这种研判目前正在进行中。”

一位科兴工作人员在接受第一财经采访时表示,需要先研究是否有更换灭活疫苗毒株的必要性,然后再决定是否更换。

Omicron变体传播速度非常快,截至周五(12月10日),全球共有62个国家报告了2382例该变体引发的确诊病例。

周六,南非实验室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新冠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有症状感染的有效性只有22.5%,但仍可防止重症。

以色列研究人员周六表示,他们发现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的三针疗程对新的Omicron变体提供了重要的保护。

对于新冠病毒的防控,疫苗依然是当前较为有效的措施。医学专家此前呼吁:疫苗接种是防止Covid-19传播和Omicron等变体出现的“关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