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800万港元!这家期货公司因违反监管规定遭重罚 负责人被吊销牌照八个月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证监会网站12月30日消息,香港证监会谴责远大国际期货有限公司(远大)并处以罚款800万港元,原因是该公司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期间没有遵守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规定和其他监管规定。

与此同时,香港证监会也暂时吊销远大的负责人员梁本有(男)的牌照,为期八个月,由2021年12月28日起至2022年8月27日止。

(截图来源:香港证监会网站)

根据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远大国际期货没有对103名客户的客户自设系统进行任何尽职审查,导致未能妥善评估并管理客户使用该系统相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和其他风险。

香港证监会识别到,有存入四名客户的帐户资金与他们所声明的财政状况并不相称。尽管远大声称知悉这个异常情况,但却未能证明曾就有关存款进行适当查询,并妥善处理所涉及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

证监会发现,远大没有设立有效的持续监察系统以侦测客户帐户内的可疑交易模式,导致其未能侦测出在九个客户帐户内进行的自我配对交易。

证监会认为,远大的系统及监控措施不力,且没有遵守《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指引》和《操守准则》。远大的缺失乃归因于梁本有没有履行其作为负责人员及远大高管的职责。

远大国际期货于2017年获香港证监会批准注册为持牌法团,从事第2类及第5类受规管活动,即期货合约交易及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主要是提供国际期货交易平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