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出口溢价飙升!中国买家再次洗船巴西大豆,转向美国大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大豆期货急升,交易商表示,市场担心巴西和阿根廷的收成进一步减少,因这两个国家最近的降雨可能来得太晚,无法让作物受益。

值此之际,中国一些大豆加工企业正在取消从巴西购买大豆的合同,因为巴西的出口价格突然飙升,导致利润极其微薄。巴西是亚洲国家最大供应商。

市场传闻,由于巴西大豆收获进展缓慢,装运停滞,近几天中国买家洗船了四五船巴西大豆,还转售了三船棕榈油和一船豆油。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上周以来,大约有10批来自这个南美国家的货物被取消,这一举动被称为“washout(洗船)”。在洗船中,没有进行实物交付的是根据合同的买方和卖方的协议进行。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此举发生在中国大豆压榨利润率转为负值、巴西出口溢价飙升之后,原因是干旱导致全球最大大豆生产国的收成大幅减少。

在经历了数周的干旱天气后,巴西的收成前景已经恶化,分析师们一再下调对巴西收成的预期,人们最初预计巴西的收成将创历史新高。

进口商们一直在转向美国大豆,因为美国大豆出口的增长速度加快,通常在每年这个时候,巴西的大豆通常占主导地位。目前,芝加哥基准期货价格已升至近8个月高点。

上述知情人士说,中国加工商目前每吨进口大豆的亏损约为20美元。他们还说,买家可能会暂停所有海外供应的采购计划。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中国尤其容易受到油籽价格飙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影响。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猪肉产业,其加工行业严重依赖外国供应的大豆,该行业生产用于生猪饲料和食用油的豆粕。

“利润率很低,生猪价格很糟糕,”农业信息服务提供商Sitonia Consulting的联合创始人兼市场研究主管Darin Friedrichs说。

中国生猪价格在过去一年里大约下降了一半,促使中国政府计划购买猪肉,以增加国家储备。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