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中国证监会:与美审计监管谈判进展顺利 道指大跌近千点之际中概股逆势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2日),在美股遭遇猛烈抛售,道指大跌超980点之际,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涨0.50%。

秦淮数据涨近10%,一起教育涨超9%,雾芯科技涨超7%,涂鸦智能涨超5%,高途涨近5%,陆金所控股涨3%,达达集团涨近3%,京东、贝壳、欢聚集团涨超2%,斗鱼涨近2%,爱奇艺、虎牙、每日优鲜涨超1%。怪兽充电跌近17%,36氪跌超8%,知乎跌超6%,凤凰新媒体跌超5%,趣头条跌近5%,网易有道、荔枝跌超4%,满帮、百世集团跌超3%,BOSS直聘、老虎证券、叮咚买菜跌超2%,腾讯音乐跌近2%,百度、金山云跌超1%。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周四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上透露,中美审计监管合作谈判进展非常顺利,很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协议。

中国证监会3月底曾就中美审计监管合作一事表态称,中方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进行了多轮坦诚、专业和高效的会谈,总体进展顺利,双方的沟通还将继续。双方都有意愿解决分歧和问题,最终结果如何,要看双方的智慧和初心。

方星海在博鳌亚洲论坛上透露,中国证监会牵头的中国谈判团队与美方谈判进展非常顺利,基本每隔一周通过视频谈判一次,将一些细节落地。

他表示,很有信心双方会在不久的将来达成合作协议,使得PCAOB能够合情、合理、合法地在中国对从事中概股审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检查。

“不确定性很快就会移除,这对中概股会是个好消息。”方星海说。

另外对于《期货法》确定施行时间后证监会近期工作,方星海表示,在《期货法》实施之前,证监会将按规定在接下来3个月时间内把期货法诸多细则一一落地。例如针对期货品种如何实行注册制,证监会将发布相关办法。

方星海更强调,大陆将持续扩大高水准对外开放。他认为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无外乎就是“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方面是把外资引进来,投资到大陆股市和期货、债券市场上。另一方面是把那些领先外资金融机构或是券商基金管理公司引进到国内市场进行更好的服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