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有证据显示中国军援俄罗斯?美国严厉警告 中国驻美大使:假信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白宫副国安顾问辛赫本周稍早表示,有令人不安的证据显示,中国解放军正在透过多种管道援助俄罗斯军队。

据报道,辛赫在一场线上研讨会上说,有令人不安的证据表明,中国解放军正通过多种直接和间接管道向俄罗斯军队提供帮助。

辛赫表示,北京可能希望延长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冲突,因为这可能会削弱西方与俄罗斯的实力,并增加中国的影响力。

不过,辛赫说,中国也不希望乌克兰冲突失控,因为可能产生外溢效应,对能源和食物供应产生负面影响,可能为中国带来严重问题。

辛赫补充说,如果美国和西方在世界秩序中主导地位受到动摇,中国与俄罗斯对此有共同的利益。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周四严厉警告中国,如果中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的战争提供“物资支持”,将面临全面的制裁和出口管制。她同时承诺帮助印度结束对俄罗斯武器的依赖。

舍曼周四在布鲁塞尔的一场活动上说,中国放大俄罗斯虚假信息活动等做法无助于乌克兰的局势。

舍曼说,她希望北京能从俄乌战争中吸取“正确的教训”。

舍曼指出,中国已经看到西方在制裁、出口管制等对俄罗斯的行动,因此应该能让他们了解,如果北京确实要提供物资支持,可能面临到什么。

中国方面,驻美大使秦刚近日指出,所谓中国事先对俄罗斯展开乌克兰军事行动知情,以及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都是虚假信息。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秦刚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发表题为《乌克兰危机之后》的署名文章,指出这两点。

他开宗明义写道:“乌克兰的危机令人痛心。流血冲突多持续一分钟,4300万乌克兰人民就多受一分苦难。尽快结束这场谁都不愿看到的冲突,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秦刚重申,中国过去是、将来也是独立自主的大国,始终坚持从事情的是非曲直出发作出判断、决定立场,不受任何外来压力干扰。

“所谓中国事先知情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以及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都是虚假信息。

“类似俄乌冲突的事件如果发生在其他地方、其他国家之间,中国也会持今天这样的立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