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俄最新消息!俄媒:中国信用卡处理商银联拒绝与俄银行合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1日),据俄罗斯新闻机构俄罗斯商业咨询(RBC)报道,中国的信用卡处理商中国银联(UnionPay)拒绝与俄罗斯的银行合作。因为担心会成为西方制裁的目标,在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停止为它们提供服务后,中国的信用卡处理商切断了对俄罗斯银行的服务。

报告援引了俄罗斯大型银行的5位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银联的决定影响了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和一些较小的机构。

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因俄罗斯攻击乌克兰而对其实施贸易和金融制裁后,万事达和Visa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业务。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和另一家银行Tinkoff Bank此前宣布,它们正在考虑转向银联。银联由中国国有银行运营。银联是全球最大的支付平台之一,但其几乎所有业务都在中国。

美国官员警告称,试图破坏制裁的政府或公司将面临后果。俄罗斯商业咨询表示,银联希望避免这种“二级制裁”。

中国称俄罗斯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并批评了对莫斯科的制裁。但中国企业和银行似乎在遵守贸易和金融限制。

俄罗斯商业咨询提到的其他银行包括阿尔法银行(Alfa Bank)、俄罗斯外贸银行(VTB)、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Otkrytie以及俄罗斯工业通信银行(Promsvyazbank)。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