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北京疫情突发消息!北京顺义发生聚集性疫情,已致21人感染、涉及6个区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5月9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会上通报,9日的新增中,包括一起顺义区聚集性疫情,主要涉及顺义农商银行数据中心,截至目前感染者21例。

根据北京日报报道,5月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今日通报的新增感染者中,包括一起顺义区聚集性疫情,主要涉及顺义区农商银行数据中心,截至目前报告感染者21例,包括工作人员17例、其家庭成员4例;涉及6个区,顺义区10例,海淀区5例,丰台区3例,朝阳区、通州区、昌平区各1例。

庞星火指出,本起疫情是社会面零星隐匿传染源导致的聚集性疫情,规模较大,感染者分布范围较广,增加了本市疫情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

根据最新通报,5月8日15时至9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0例。其中房山区18例,顺义区10例,丰台区7例,海淀区6例,朝阳区5例,通州区、昌平区各2例。管控人员41例,社区筛查9例。 4月22日至5月9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77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疫情仍处在高位平台期,顺义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首都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徐和建指出,顺义区全区开展核酸筛查,提级管控措施,采取居家办公模式或点对点闭环管理,调整公共交通运营,减少人员流动,让整个区静下来。朝阳区、房山区等重点涉疫区要严格防疫管理,管控区加强一线防疫力量,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做好群众工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