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能源市场遭受“沉重打击”!国内消费不足出口又受限制 国有油企产能降至低位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中国4月份的原油进口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近7%,也是近三个月来的首次增长。尽管如此,疫情封锁而导致燃料需求减弱,进一步抑制了中国炼油厂的吞吐量。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的数据显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买家中国4月进口了4303万吨,相当于1050万桶/日。相比之下,2021年4月的数据为982万桶/日。

1-4月的进口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8%,为1.7089亿吨,或约1040万桶/日。

虽然4月份原油进口量有所回升,但炼油厂的吞吐量下降了约6%。自新冠大流行早期以来,这种规模的下降还没有出现过。

中石化公司表示,自3月下半月以来,因疫情限制需求与生产的情况下,库存不断上升,它已将运营率降至约85%的产能,而今年早些时候为92.6%。

4月份精炼油产品出口量为382万吨,比去年同月下降44%,3月份为407万吨。

然而,出口量仍然高于预期,因为在国内燃料需求疲软的情况下,炼油厂急于缓解庞大的库存水平。

此前中国油企被敦促在4月份暂停海外销售。前四个月的燃料出口同比暴跌38%,这与政府遏制国内炼油厂过度生产的政策一致。

上个月的天然气进口量为809万吨,低于去年4月的1015万吨。1-4月期间的进口量同比下降8.9%,至3587万吨。

Refinitiv油轮追踪显示,上个月中国天然气进口量为470万吨,而3月份为463万吨,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673万吨。高昂的天然气现货价格继续阻碍了购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