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朝鲜新冠危机严峻!自上周首个病例后感染人数近150万 拒绝国际援助但从中国获得少量物资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朝鲜的新冠病例人数上升到近150万,专家警告,朝鲜正处于新冠灾难的边缘,应迅速采取行动提供疫苗和药物治疗。

周二(5月17日),朝鲜报告269,510个新增病例以及6个死亡病例,自上个月末以来,死亡总数达到56个。根据官方数字,自上周四(5月12日)报告首例病例以来,约有148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至少有663,910人处于隔离状态。朝鲜人口约2500万,鉴于缺乏监测和治疗病人的测试和资源,疫情情况可能比官方统计的数字更严重。

朝鲜已经被迫关闭了与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边境,再加上自然灾害,以及弹道导弹试验而与邻国的紧张关系,新冠大规模爆发可能会在朝鲜引发一场人道主义危机。

朝鲜尚未接种疫苗,也没有提供其他国家的抗病毒药物,医院也几乎没有治疗严重病例的重症监护资源。伦敦大学东方和非洲研究学院的韩国研究讲师欧文-米勒说:“情况看起来非常糟糕。他们正面临着Omicron病毒变体猖獗的传播,却没有疫苗的保护,人们没有免疫力,也无法获得其他地方用来治疗柯维德的大多数药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朝鲜仅对64,200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而韩国的测试人数为1.72亿。

嘉泉大学预防医学教授Jung Jae-hun说:“我们在谈论韩国的Omicron死亡率为0.1%,但这在朝鲜将大大增加,甚至可能达到1%。但目前很难做出准确预测。”

谈到国际援助方面,朝鲜已经通过联合国支持的Covax计划拒绝了数百万的疫苗剂量,而韩国说它本周提供的疫苗、药品和医务人员尚未得到朝鲜方面的回应。

欧文-米勒说:“我相信朝鲜人仍然会对接受国际援助和回到20世纪90年代的情况非常警惕,当时有多个不同的援助机构在朝鲜运作,领导层认为这是对他们的羞辱和潜在的不稳定。除此之外,朝鲜很可能向中国寻求医疗援助。”

周二,朝鲜已派遣飞机前往中国运送医疗物资。韩联社(Yonhap)援引多名身份不明的消息来源说,朝鲜国营航空公司高丽航空的3架飞机周一上午飞抵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的一处机场装载医药品,并于当天下午返朝。飞机上只装载了医药用品,并没有中方人员搭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