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危险!中国“封锁”影响蔓延至各个行业 房价连跌八个月 刺激措施难振买家信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的房价在4月份已经连续第八个月下跌,原因是缓解房地产低迷的措施未能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重振买家信心。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保障性住房在内的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为五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新房价格首次同比下滑。在所有监测的70个城市中,二级市场的价值受到政府干预较少,较一个月前下跌0.28%。

价格暴跌的加剧是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又一次打击,该行业受到严格的冠状病毒封锁和开发商之间蔓延的流动性危机的打击。中国政府已誓言支持房地产市场,作为阻止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放缓的努力的一部分。

易居中国研究与发展研究院研究主任Yuejin Yan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表明国内市场压力已经持续了足够长的时间,使复苏更加困难。同比下降突显住宅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恶化。”

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 的经济学家Ting Lu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不确定性增加、信心不足、失业率上升和收入增长下降都导致了中国国内市场压力。

周日,中国央行罕见地下调了首次抵押贷款的最低利率。该国各地方政府也提供了各种住房激励措施,包括降低首付要求,甚至鼓励有更多孩子的家庭拥有多处房产。 这些措施对遏制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收效甚微。

中国对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的限制的严厉反应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周一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房屋销售价值同比下降49%,至 2015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上海正在慢慢摆脱为期六周的封锁,但该市新房价格已出现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未能上涨。

包括Kristy Hung在内的彭博情报分析师在数据发布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购房者信心不足仍然是一个关键障碍,而Covid-19的蔓延增加了近期威胁。只有陷入困境的开发商的流动性好转,市场情绪才会有所改善,如果没有更强有力的政策支持,这种情况在短期内看起来不太可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