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上海周日恢复部分交通系统!4条地铁以及273条公交线路 连接中心城区及交通枢纽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9日),上海宣布将于周日(5月22日)重新开放其20条地铁线路中的4条,逐步解除疫情限制。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在周四的每日疫情通报会上说,即将开放的地铁线路包括3、6、10、16号线。随着跨区公共交通的恢复,该市还将重新启动273条连接主要城市中心、机场、火车站和医院的公交线路,交通网络覆盖所有中心城区,包括连接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的8条线路,以及连接上海和虹桥火车站的19条线路。

目前还不清楚交通运输服务的频率如何。本周在三个外围地区试行恢复公交服务,在白天每30至90分钟开一次车。

公共交通也将受到监控,以确保所有乘客的安全出行。市民在进入车辆之前需要扫描一个“场地代码”,以显示在过去48小时内获得的阴性核酸测试结果。所有乘客都需要戴上口罩,出示绿色健康代码,并测量体温。

即使新病例的数量急剧下降,当局也在以缓慢而审慎的方式放宽限制,以确保病毒不会在检疫设施和已知感染区之外的任何地方传播。急需离开上海的居民仍然必须遵循预防措施和要求,在24或48小时内获得阴性测试,以避免将病毒传播到上海的边界之外。

对上海的封锁对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了冲击,拥有2500万人口的上海居民接受了长达六个星期的封锁限制。然而,中国坚持采取“动态清零”的方法,以防止公共卫生系统紧张,导致更多的死亡,特别是在没有充分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中。

据官方统计,上海新冠疫情死亡病例为580人的,是自2020年初武汉市首次爆发疫情以来中国最致命的疫情情况。

周三,上海报告了大约700个新病例,占全国约1000个新增病例的大部分。

北京报告了55个新病例,一些地铁站和公交线路被关闭,禁止在餐馆就餐,并强烈鼓励居民在家工作,当局试图防止在首都出现类似上海的疫情。

在中国其他地方,四川省西南部的广安市在周三被封锁,该省记录了大约150个新病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