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最新消息!CNN承认涉中国代表团报道失实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承认,该媒体有关“中国代表团在达沃斯拒绝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鼓掌”的报道失实。

CNN周一(5月23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以视频的方式,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演讲结束后全场起立并鼓掌。但美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中国代表团并未起立鼓掌,而且还离场而去。

麦考尔声称,此举表明中国“不支持乌克兰”,手上“沾满乌克兰人的鲜血”。麦考尔的证据是下面这张据其称是“中国代表团”的照片。麦考尔说,当时中国代表团就坐在他身后,在他拍摄完这张照片后,中国代表团便离开了。

(截图来源:CNN)

随后中方澄清表示,当时中方代表团正在与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会谈,泽连斯基发表演讲时,中方人员并不在场。

比罗尔本人也在当天的推文中表示,“在达沃斯,我与老朋友、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就全球能源市场形势以及如何确保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成为政策制定的核心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截图来源:推特)

随后媒体查证显示,麦考尔提供的那张照片上的人员是越南政府副总理黎明慨及其随行人员,而并非中方代表团成员。

在5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回应称,中方敦促美方有关议员作出更正,不要再散布虚假信息。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5月26日最新报道,CNN一名公关人员在回复《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承认报道错误。

这名公关人员在电邮中表示:“CNN已证实代表团不是来自中国。我们很遗憾在直播中出现了这个错误”。

该公关人员并透露称,已联系麦考尔的办公室以获得一份声明。

相关阅读

泽连斯基演讲时中国代表团未起立鼓掌并离场?中国外交部敦促美议员作出更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