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这座中朝边境小城40多天仍未结束疫情!新冠源头成谜 有官员担忧朝鲜的风吹来病毒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6月8日),中国与朝鲜边境一座城市的官员表示,他们无法确定持续的新冠病毒感染来自哪里,并怀疑是来自他们神秘的邻居的风。

(截图自彭博)

尽管自4月底以来一直处于封锁状态,但在人口219万的丹东,每日确诊病例仍呈上升趋势。根据该市疾病控制中心的数据,过去一周在社区发现的大多数感染者在确诊前至少4天没有离开住所。

尽管该病毒在中国其他地区蔓延,包括北部地区,但官员们表示,他们无法建立传播链。相反,他们将怀疑转移到了邻国,根据一份政府通知,当局敦促生活在两国之间的鸭绿江畔的居民在刮南风的日子关上窗户。一名丹东居民说,他们还被要求进行更频繁的检测。由于担心遭到报复,他要求不具名。

(图源:彭博)

这位知情人士说,居民们怀疑当局正在考虑病毒通过空气从朝鲜传播的可能性。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这个孤立的国家正在经历一场全面的危机,自4月底以来,累计疑似病例已超过400万。

据辽宁日报报道,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感染与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王子江表示,这次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流行特征与既往一些国内边境口岸城市疫情相似,感染者分布于40余个社区(场所),基本上没有社区外活动轨迹,各小区间暂未发现明确关联。

王子江强调,由于奥密克戎病毒株有隐密、快速等特点,在感染来源尚未明确的情况下,极易引发新的疫情,丹东市作为边境城市,疫情防控可能将会面临复杂形势。

朝鲜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金正恩下令封锁

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来自朝鲜的风险。许多中国社交媒体用户表示,有关新冠病毒可以在空中传播数百米的说法是不科学的。研究表明,通过空气传播的感染不太可能通过长距离传播,特别是在没有反复接触的户外环境中。

这一神秘的爆发突显了中国在坚持“清零”目标方面面临的挑战,因为这种病毒的传染性越来越强,接触者追踪无法进行。随着病毒不断渗透,中国的边境城镇已经受到了疫情最严厉的一些遏制措施。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与缅甸边境城市瑞丽已经断断续续地封锁了160多天。

朝鲜和中国的边境线长达1300公里(807英里),在丹东部分地区被鸭绿江隔开,宽度不足1公里。

丹东的鸭绿江大桥与朝鲜新义州相连,有港口、铁路、公路、管道、机场5种类型10处口岸。是亚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还有1处中朝边民互市贸易区,是中国对朝贸易最大的口岸城市、国家特许经营赴朝旅游城市。

这座城市是两国重要的贸易枢纽。疫情爆发前,朝鲜70%的对外贸易都是通过丹东进行的。丹东和邻近的朝鲜新义州之间的铁路运输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都处于中断状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