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俄最新消息!美国财长耶伦:尚未看见中国尝试帮助俄罗斯绕过制裁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当地时间周四(6月9日)表示,如果中国帮助俄罗斯绕过因入侵乌克兰而受到的制裁,美国“会很失望”,但至今未见中方这种努力。

耶伦在《纽约时报》主办的辩论中说道:“如果看到中国积极尝试帮助俄罗斯绕过我国的制裁,我们会极为失望。”

耶伦补充道,美国截至目前为止暂时未见能够说得上属于这种支持的“实质性证据”。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发起了数轮制裁。

此前华盛顿警告称,如果中国试图帮助莫斯科在乌克兰实施特别军事行动或规避西方制裁,将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当地时间6月1日表示,美国担心中国可能试图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或经济援助,以逃避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

布林肯在《外交》杂志主办的外交政策虚拟讨论会上说,截至到今天的情况,华盛顿“从中方那里没有记录到系统支持俄罗斯规避制裁的努力,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军事支持。”

美国国务院曾表示,如果中国帮助俄罗斯绕过制裁并提供武器,中国将面临来自美国和盟国的后果。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承诺,美国将密切关注中国向俄罗斯提供的支持。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当地时间5月2日表示,美国没有看到俄罗斯从第三国接收武器的迹象,也没有看到莫斯科试图获得此类援助。柯比特别提到,没有看到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此前表示,最近围绕乌克兰危机就出现包括中国“事先知情”并“背书”俄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中国没有和美西方一起谴责制裁俄罗斯,就是站在历史错误一边”等各种荒谬论调,使中国无辜“躺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