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美国商务部长称正在研究取消对华关税问题 中方最新回应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拜登总统已要求商务部考虑取消前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实施的部分关税,以应对当前的高通胀。中国商务部6月9日最新回应称,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

在6月5日接受采访时,雷蒙多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考虑取消对华关税以缓解通货膨胀,她说道:“我们正在研究。事实上,总统已经让我们来研究这个问题。所以我们正在为他落实这件事,他将做出这个决定。”

雷蒙多表示:“一些产品——家庭日用品、自行车等——考虑取消对这些产品的关税可能是有意义的。”

她补充道,政府已决定保留对钢铁和铝制品征收的部分关税,以保护美国工人和美国钢铁产业。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他正在考虑取消特朗普在2018年和2019年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部分关税,取消关税壁垒“正在研究当中”。

在6月9日中国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近期在接受采访时称,正在研究取消对华关税的问题,认为取消一些日用品、自行车的关税是有意义的,但她也说,拜登政府已经决定保留对钢铁和铝的部分关税,以保护美国工人和钢铁行业。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注意到美方近期关于考虑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的一系列表态,商务部已多次作出回应。中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在全球高通胀形势下,从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截图来源:中国商务部网站)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当地时间6月6日表示,对抗通货膨胀是一个更复杂的问题,不是“专心关注”中国关税就能解决的。戴琪透露,拜登政府内部仍在持续辩论,是否应该削减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涉及数千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征收的关税。

路透社曾报道,戴琪与美国财长耶伦在如何处理中国关税问题上,发生歧见。耶伦认为,这些关税伤害了美国的消费者与企业,且这些关税可能对降低价格产生影响。

当地时间6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重新调整征收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方法,以缓解数十年来的通胀高位。

耶伦表示:“我们面临着巨大的通胀压力,通胀确实是我们目前的首要经济问题。”

最近几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一直在8%以上,为40多年来最高水平。

耶伦告诉国会,尽管关税对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很重要,但对中国某些进口商品征收过高关税,最终还是会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身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