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最新消息!拜登政府又批准对台军售 中国外交部回应: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台媒周四(6月9日)消息,拜登政府当地时间6月8日宣布新一波对台军售,包含价值1.2亿美元的海军舰艇零附件及相关技术支持。中国外交部6月9日最新回应美国最新对台军售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周四表示,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一年半以来第四次,也是本年第三度宣布对台湾军售,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防务需求的高度重视,并延续近年对台军售常态化的政策,有效提升台湾自我防卫能力。

欧江安声称,对于美国政府宣布新一轮对台军售,台外事部门表示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依据“台湾关系法”、“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欧江安强调,台湾有充分的自我防卫决心跟能力,台湾政府会持续强化自我防卫的能力以及不对称战力,并持续深化台美紧密友好的安全伙伴关系,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台湾海峡以及整体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跟繁荣。

台湾“中时新闻网”称,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周四发布新闻稿称,“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已要求为船舶和船舶系统购买非机密备件和维修零件,后勤技术援助,以及后勤和计划支持的其他相关要素,预计项目总成本为 1.2亿美元。

6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宣布了新一轮对台军售,请问对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特别是“817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