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封锁后遗症!上海时装商店正努力清库存 各地竖起大型“促销”标志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上海解除封锁后,上海的时装商店正在努力清除封锁带来的库存后遗症。

在上海解除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封锁近一个月后,由于谨慎的消费者远离这个商业中心的炫目购物区,时装零售商陷入了积压的库存。

作为遏制上海疫情的措施,中国的时尚之都、这座拥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在4月和5月陷入停顿,导致商店里的服装和美容产品留在货架上,而进口服装的集装箱被困在港口。

该市本月重新开放,大量货物从仓库运往商店货架,在两个月的封锁期间,货架上已经堆满了未售出的商品。正常情况下,大约五分之一的进口货物通过上海港进入中国。

在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放松几天后,上海各地竖起了大型“促销”标志,从露露柠檬(Lululemon)到维密(Victoria’s Secret)等零售商都在打折促销,以吸引购物者。

就连在线零售商也在努力消除因封锁和供应中断而导致的供应过剩。

“这对我们影响很大。”中国市场电子商务合作伙伴Kung Fu Dat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sh Gardner表示,该公司管理着包括G-Star Raw在内的10个时尚品牌的网上商店。

“4、5月份在(中国主要的电商)平台上,一件t恤都找不到,我们的夏季库存都卖光了,其他所有人也是这样,根本没有产品。”他说,“现在,所有人都在流血,受困于大量无法移动的库存。”

Bain的数据显示,中国是个人奢侈品公司的主要市场,2021年销售额达到744亿美元

一家咨询公司估计,在“618”期间,天猫和京东等主要电商网站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618”是中国5月31日至6月20日的一项主要购物活动。

天猫的数据显示,在活动的首周,男装销量下降了22%,女装下降了4%,但运动装销量上升了26%,这可能是由于封锁期间人们对健身的更多关注。

目前,一些零售商正在入库库存,并减少了第四季度的订单,因为他们将努力在11月的双十一之前清空现有库存。

“服装方面,由于疫情和消费低迷,春季系列库存积压严重。”京东首席执行官Lei Xu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表示。“因此,许多工厂正在考虑不参加……夏季集合。”

OnTheList是一家闪购专门店,以七折或以上的折扣销售范思哲(Versace)、Jimmy Choo和Lanvin等品牌的奢侈品。上周末,该公司在上海的实体展厅重新开业,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也在现场销售。

这家意大利高端时尚品牌和上海几乎所有其他零售商在4月和5月都关闭了门店。

OnTheList中国董事总经理Jean Liang表示,奢侈品牌现在对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更加开放,而化妆品品牌则积极寻求通过销售来清空过剩库存。

“以前总是我们推销,询问他们的计划,现在他们来找我们,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清空库存,以保持健康的库存状况,”她说。OnTheList的限时抢购活动每隔几天举行一次,已经被预订到9月份。

在线批发市场Peeba的供应链主管Benny Wong说,把产品送到国外,在欧洲或美国分销是另一种解决方案,但目前由于航运和空运成本的飙升而变得复杂。

“现在主要的障碍是物流……这给库存所有者带来了一个大问题。”他说,“库存可以消灭(和)一些产品类别有大量库存需要转移。”

据零售业工作人员透露,在商场重新开张数周后,上海的零售人气并不乐观,重返购物中心的消费者人数尚未显著增加,购物人数也只有市中心主要购物中心通常水平的一半左右。

上海民众不愿回到室内公共场所,主要是担心再次被封锁,正如中国坚持的“零新冠”政策每次出现新感染病例所要求的那样。

店内就餐的持续禁令也意味着购物中心仍将失去它们通常的食品和饮料景点。

中国5月份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滑6.7%,延续了上月11.1%的降幅,原因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增速放缓抑制了消费者支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