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市场别过于自满!病例再次激增,中国更多地区正在抗击疫情和封锁的威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就在中国放松对新冠肺炎限制的几天后,该国不同地区的病毒病例使新的地区处于警惕状态。

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Ting Lu说,截至周一,限制本地人员流动的城市数量从一周前的5个增加到11个,在一周内增加了一倍多。

野村证券说,最新措施影响的地区占中国GDP的比重约为14.9%,高于一周前的10.1%。

在过去几天里,中国大陆每天的新冠肺炎病例数,包括那些无症状感染者,已经从少数病例激增到大约200或300例新病例。大部分都是无症状的。

许多新病例发生在上海周边地区。附近的江苏省无锡市周六晚间表示,酒吧和健身房将需要暂时关闭,而餐馆只能提供外卖。

上周,邻近的安徽省泗县一个小得多的地区下令居民待在家里,只有在指定时间外出接受病毒检测。

今年6月,北京和上海试图恢复正常的商业活动,此前数周的限制令儿童无法上学,许多餐馆基本关闭。大都市上海受影响最严重,4月和5月都处于封锁状态。

上周,中国大陆缩短了对国际旅行者和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期。该国还改变了全国范围内的旅行系统,从理论上讲,这将使国内旅行变得更容易。

最近几天,北京和上海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已经下降到个位数或零。

“如果市场忽视新冠病例的反弹,低估持续遏制新冠肺炎措施的成本,它们可能会变得有点过于自满,”野村证券的Lu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

中国大陆已经数周没有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得益于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解除封锁和其他放松零新冠战略限制以及刺激措施,自5月底以来,我们一直处于中国‘新冠商业周期(CBC)’的上升阶段,”他说,“然而,另一波奥密克戎疫情可能会促使市场回到下行阶段,尽管这种情况发生的时间尚不确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