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世界人口将达80亿!联合国:印度有望在明年超越中国 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合国周一(7月1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度有望在明年超过中国,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这份来自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的报告称,到2022年,中国和印度料将各有超过14亿人口。

联合国表示:“预计到2023年,印度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政府201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该国人口超过12亿。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人口将在2022年11月中旬达到80亿,而1950年估计为25亿。”

展望未来,联合国说,其最新预测显示,全球人口将在2030年达到约85亿,2100年达到104亿。

去年,联合国表示,全球人口的“平均生育率”为每名女性一生生育2.3个孩子。

根据周一的报告,相比之下,1950年每个妇女大约生5个孩子。报告称:“预计到2050年,全球生育率将进一步下降至每位女性生育2.1个孩子。”

联合国的报告是在世界人口日发布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天代表着“庆祝我们的多样性,承认我们共同的人性,并对延长寿命、大幅降低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的健康进步感到惊叹。”

古特雷斯说:“与此同时,这也提醒我们有共同的责任来关爱我们的星球,让我们反思我们在哪些方面还没有履行对彼此的承诺。”

印度拥有庞大的人口和重要的经济,未来几年对资源的需求将变得越来越紧迫。周一,路透社援引Refinitiv和贸易消息人士的消息称,6月份该国的煤炭进口量达到了“创纪录的高点”。

在2021年11月的COP26气候变化峰会上达成的协议面临着与逐步取消煤炭、化石燃料补贴和对低收入国家的财政支持有关的障碍。

印度和中国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燃烧国,它们坚持在最后一刻改变《格拉斯哥气候协定》中关于化石燃料的措辞——从“逐步淘汰”煤炭改为“逐步减少”使用煤炭。在最初的反对之后,反对的国家最终做出了让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