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局势最新消息!欧洲议会副议长到访台湾 为这一级别政要的“首次正式访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7月19日),一名欧盟资深议员在访问台湾之旅开始时表示,欧洲必须支持台湾的民主,理由包括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中国在香港的镇压。

欧洲议会14位副议长之一比尔(Nicola Beer)抵达台湾,台湾外事部门称这是欧洲副议长级别政要的“首次正式访问”。

比尔在飞机着陆后对记者们说,“现在是坚定站在台湾一边的时候了”,她称欧洲和台湾是“民主大家庭”的一部分。

“台湾的繁荣也是欧洲的繁荣。我们不会对中国对台湾的威胁视而不见。欧洲在香港问题上迟到了,我们在台湾问题上不会迟到,”她说道。

“中国在民主的台湾没有侵略的余地。眼下,我们目睹了欧洲的战争;我们不想看到亚洲发生战争。”

比尔的访问可能会激怒北京,因为北京反对台湾与外国政界人士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但比尔表示,“政治需要”让她以“官方身份”来到台湾。

去年,中国谴责了由法国欧洲议会议员格拉克斯曼(Raphael Glucksmann)率领的欧洲议会代表团访问台湾。格拉克斯曼是一位直言不讳地批评中国的议员,他是中国政府制裁的五名议员之一。

比尔是一名律师,也是德国自由民主党的成员。在为期三天的访问中,她将会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和其他高级官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