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困境恐持续更久!高盛警告:中国房地产危机恐打击铁矿石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说,席卷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危机将推动铁矿石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大量过剩,并大幅压低价格。

根据周二的一份报告,该行目前预计,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铁矿石产量将超过6700万吨,而今年上半年的铁矿石缺口为5600万吨。这既反映出中国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疲弱,也反映出中国以外的钢铁需求急剧减速。

高盛还将其三个月和六个月目标价分别从每吨90美元和110美元下调至每吨70美元和85美元。该行表示,预计铁矿石市场目前的困境将比2021年的抛售持续更久,尽管情况不太可能像2014-15年熊市那样糟糕,当时铁矿石价格触及每吨38美元的低点。

高盛表示,目前的问题是,铁矿石与中国早期周期的房地产活动密切相关。政府从大约一年前开始打击该行业的过度债务,如今已演变成一场全面危机,抵押贷款持有人现在拒绝支付未完工住房的款项。

“这一领域产生了中国近三分之一的钢铁和铁矿石需求,而这又代表了全球近四分之一的海运需求,”高盛说。

周二新加坡铁矿石价格上涨近4%,之后涨幅收窄,至每吨109.05美元,此前政府宣布成立房地产基金支持开发商。中国工业期货分析师Wei Ying表示,在投入成本下降后,钢铁企业利润率有所改善,这也是交易员们的反应。

对于房地产危机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也有类似的看法。在所有金属中,钢铁可能是第三季度受抵制抵押贷款影响最大的,因为建筑业占中国需求的49%。铝的比例是32%,铜是9%。

彭博经济(Bloomberg Economics)表示,那些希望中国政府迅速出手拯救陷入抵押贷款危机的开发商的投资者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政府将不愿提供任何可能鼓励道德风险的救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