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开弓难有回头箭!英媒:中国首都的聪明人都知道 武力攻台将是一场灾难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导致台海紧张局势骤然升温。BBC周四(8月4日)撰文指出,冲突升级的危险在于,很难撤回。

以下为BBC评论节选:

BBC评论指出,现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成功访问了台湾——这是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难道其他国家不希望在未来也这么做吗?

既然中国已经在如此靠近台湾的地方举行了如此大规模的实弹演习,为什么不再这样做呢?每当中国战斗机飞得更近或更多的时候,一个新的“常态”标准就建立起来了。所以,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下次没有飞得那么近,它在传递什么信息?

不久前,北京与台湾的计划还涉及接触。来自大陆的年轻人在这个中国宣称拥有主权的省份背包旅行,来自台湾的企业在中国各地涌现。

这里的上层权力阶层中那些更有军国主义倾向的人肯定私下里欢迎佩洛西的来访。它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借口,来加强围绕台湾的军事演习,为他们认为不可避免的台湾被武力夺取的那一天做准备。

对地区稳定来说,最大的挑战或许是每个人在台湾问题上的公开立场都是荒谬的。这就像一场越来越难维持的大型假装游戏。

中国假装台湾目前是其领土的一部分,尽管台湾自己征税,在自己的政府中投票,发行自己的护照,并拥有自己的军队。

美国假装没有把台湾当作一个独立的国家,尽管它向台湾出售高科技武器,偶尔还会有高级政客访问台湾,这看起来很像一次官方访问。

很明显,这部旨在维持现状的脆弱电视剧将会分崩离析。

世界面临的危险是,北京有人希望看到它崩溃。

中国的一些宣传,旨在提高民众对军事解决方案的支持,显示出一战前对于这样一场战争的真正含义的天真程度。

即使对乌克兰冲突的报道受到严格审查,看到入侵的结果肯定会让中国人在考虑让自己的国家卷入血腥冲突时犹豫。

但民族主义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妄想很容易占据上风。

如果北京真的攻击台湾,即使有解放军的力量,它也必须在一个危险的海峡上进行大规模登陆,然后面对一个固若金鸡、誓死捍卫自由生活方式的敌人,后者被认为比入侵军队鼓吹的攻击台湾的爱国理由重要得多。

这样的战争可能是长期的,会让中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沦为贱民,扼杀中国经济。即使中国人民解放军获胜,也要应对岛上可能有数百万憎恨北京权威的人民。

这将是灾难性的,中国首都的聪明人知道这一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