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5枚弹道导弹似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日本强烈抗议 中日外长会议取消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中国发射的5枚弹道导弹似乎落在了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这是中国当天早些时候发起的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此次演习是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演习于周四中午如期开始,包括在台湾北部、南部和东部水域进行实弹射击,使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达到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岸信介说:“5枚中国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是头一回。”

“我们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强烈抗议。”

该防空识别区从日本领海外边界延伸200海里,朝鲜导弹过去曾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的另一个区域,包括今年早些时候一连串发射的几枚导弹。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中国解放军对台湾周遭海域发射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引发各国高度关注。

不过,日本防卫省晚间指出,中国发射的飞弹总数9枚,且有部分飞越台北。解放军从东京时间14时56分至16时08分,共发射9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介乎350至700公里,有4枚掠过台北上空。

(图源:日本防卫省)

日本防卫省指出,解放军周四下午发射多枚弹道飞弹,有5枚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EEZ),这之中有4枚飞过台湾本岛上空,从日方公布的轨迹图也可以看见,一道飞弹轨迹线直接穿过台北。

日本防卫省今天发布解放军4日“围台军演”发射飞弹的轨迹图指出,中方于北京时间周四下午约2点到3点发射9枚弹道飞弹,详情如下:

1. 13:56,从福建沿海发射,飞行约350公里。

2. 13:56,从中国内陆发射,飞行约700公里。

3. 14:14,从中国内陆发射,飞行约550公里。

4. 14:57,从浙江沿海发射,飞行约350公里。

5. 14:57,从浙江沿海发射,飞行约650公里。

6. 15:05,从福建沿海发射,飞行约500公里。

7. 15:05,从福建沿海发射,飞行约550公里。

8. 15:08,从福建沿海发射,飞行约500公里。

9. 15:08,从福建沿海发射,飞行约550公里。

日本防卫省指出,第5到第9枚飞弹,推断已落入冲绳县波照间岛西南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侧,第6到第9枚飞弹飞越台湾本岛,从轨迹图可明显看见一条穿越台北的飞弹路径。至于第1枚飞弹则落在与那国岛北北西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外侧;第2、3枚落在中国宣布军演的台湾西南方训练区域;第4枚枚落在中国宣布军演的台湾北部训练区域。

此次军演的两天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了台湾,这是美国25年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官员。就在几个小时前,中国表示,由于中国对七国集团(G7)敦促北京和平解决台湾紧张局势的声明不满,原定的中日外长会晤已被取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