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要闻>正文

经济不景气 环境也恶化?日本猕猴半个月袭击42人,婴儿也不放过!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最近几周,猴子已经在日本造成42人受伤,地方政府准备使用麻醉枪对付抢劫的猴子。

日本猕猴在日本大部分地区都很常见,在一些地区这些猴子造成了相当大的危害,不仅吃庄稼,有时还会进入家庭。据悉全日本有超过10万只野生猕猴,2013年一只猕猴闯入宫崎县北部日向市,袭击了当地市民,事件发生后共有18名受害者获得了市政府提供的赔偿金。日本西部山口发生的猴子袭击事件并不常见,已有多达42名成年人和儿童受到了抓伤和咬伤。

山口市农业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山口市四面环山,猴子并不罕见,但在短时间内发生这么多袭击事件很少见。”

到目前为止,猴子基本只对人造成了轻微伤势,但当地人设置的陷阱未能诱捕到任何一只猴子,政府决定开始使用镇静剂枪。“最初只有儿童和妇女受到袭击,最近老年人和成年男性也成为了攻击目标。”

山口市尚不确定这些袭击是多只猴子所为,还是单个具有攻击性的猴子所为。在大部分情况下,猴子通过滑动纱门或从窗户进入房屋,袭击房屋里的住户。

自7月8日第一次袭击事件发生以来,山口市官员和警察一直在周边地区巡逻,但尚未抓获任何猴子。

最近几周,猴子袭击事件在日本成为了头条新闻,媒体经常报道猴子入侵事件。一位父亲告诉《每日新闻》:“我听到楼下传来哭声,就赶紧下楼,然后看到一只猴子趴在我的孩子身上。”

此前有一只身高38厘米至50厘米的日本猕猴打开房屋外的防蝇网,闯入了一户居民家中,试图将屋中的一名婴儿拖出去,造成孩子被严重抓伤。据孩子的母亲描述:“当时我正在客厅里用吸尘器卫生,突然听到孩子大哭。进屋查看的时候,一只猴子在地板上,抓着孩子的腿,似乎想把他拖到外面去。”

这只猴子在同一个街区还至少袭击了其他5位居民,受害者的颈部和腹部留下了抓痕和咬痕。11日至14日,这只猴子抓伤了当地学校一名正在午睡的4岁女童。15日一连咬伤或抓伤了4位居民,其中一名妇女遇袭时正在阳台上晾晒衣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