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历年第2多!中国军演第2天 49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30架越过中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晚间,台湾防务部门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指出,共有49架次军机进入台湾周边空域,其中24架次苏恺30与6架次歼11、逾越海峡中线北端,另有19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台湾防务部门傍晚曾表示,截至下午5时,68架次军机持续在台海周边频密活动,并逾越海峡中线;对于68架次与49架次的落差,空军解释,68架次包含在台海中线以西活动的军机数量。

根据空军发布的活动示意图,24架次苏恺30与6架次歼11、共30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北端;在中线末端以南,则有7架次歼10、10架次歼16,以及运8远干机与运8反潜机各1架次,共19架次“侵扰”台湾西南空域。

其中24架次苏恺30战机、6架次歼11战机是自福建省与浙江省交界处外海,飞入台湾海峡中线以东;至于另外的7架次歼10战机、10架次歼16战机、1架次运8远干机、1架次运8反潜机皆由福建省、广东省外海交界处,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

(图源:台湾防务部门)

此前,台湾防务部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西南空域空情动态”解放军军机动态,但仅聚焦西南空域,随着台海紧张局势升温,于8月3日起改为“台海周边空域空情动态”。

今天的49架次军机,为空情动态发布以来第2多。据台湾防务部门统计,去年10月1日解放军共派出38架军机飞越台湾周边区域;同年10月2日39架、10月3日16架,10月4日更高达56架,这也是台湾防务部门自公布即时军事动态以来架次最多的一次。

就2022年看,1月23日解放军派出39架军机,5月30日为30架,6月21日是29架。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21架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域;8月3日为中国在台湾周边海域军演前夕,解放军派出27架军机飞越台湾周边,其中22架逾越台湾海峡中线;8月4日则派出22架军机,全数穿越台海中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