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解放军联合演训随时可转为实战!?蔡英文:军队正全力应对 捍卫主权不退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12时起,中国解放军宣布将在台湾岛周边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台湾有关军事部门称此举形同“海空封锁台湾”。

本次军演范围如下图所示,黑色边框区域为96年解放军演习区域,蓝色为“台海中间线”,红色区域A1-A6为本次的军演区域。

解放军本次演习共划分为6个区域,可以明显看到演习地点位于台海线以东,逼近台湾。通告称,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上述海域和空域。

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称,解放军此次演训是首次环台湾岛的实战化联合演训,演训课目非常齐全;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迫使美航母后退几百公里,展示出震慑能力;演训实战化背景很强,可随时转为实战。

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周五(8月5日)晚在脸书转发防务部门制作的视频,感谢全体台军士兵坚守岗位。蔡英文表示,政府已做好完整应变准备、军队也正全力应对,一定可以确保台湾人的安全。请大家安心,保持冷静、如常生活。

蔡英文脸书全文原文如下:

大家晚安,明天就是周末,很多国人已经提前返乡过父亲节。

但是,我们的国军弟兄姊妹,为了因应中国在台海的军演威胁,此刻,全体国军正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国家。

从昨天起,中国在台湾周边,世界最繁忙的国际航道上,进行实弹射击等军事威胁行动,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邻近的日本经济水域,也遭受到飞弹的侵扰。

我们已经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区域成员,都不应该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面对这种无端而起的军事威胁,国际社会正高度关切。

我也要再次跟大家说,政府已做好完整应变准备、国军也正全力应对,一定可以确保国人的安全。请大家安心,保持冷静、如常生活。

如常的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要代表全体国人,深深感谢第一线的国军弟兄姊妹,也请全体国人,给我们的国军最大的支持。

面对困难艰险,我们绝不退缩。捍卫主权,守护美丽家园,是我们不变的坚持;每一次面对挑战,都让我们更为团结,更加坚韧。现在,我们要再一次团结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的民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