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罕见!韩国外长硬表态:反对任何试图“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做法 中韩外长下周青岛举行会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在金边举行的地区安全论坛上,韩国最高外交官表达了对台湾周边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并明确表示,首尔反对任何试图“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做法。

韩国外交部长朴振在出席东盟地区论坛(ARF)和东亚峰会(EAS)时做出了上述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初访问台湾,导致地区军事紧张加剧。

有分析称,这一措辞是美国、日本等国家在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或中国政府对台行动时常用的表述,韩方使用这一表述实属罕见。朴振提及的当前最紧迫问题包括俄乌战争、台湾海峡和南海问题、缅甸局势等。

虽然韩国支持“一个中国”政策,但朴振表示,考虑到台湾海峡的安全和经济战略重要性,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很重要。

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的会议上,他表示,韩国反对任何在该地区“以武力改变现状”的单边努力。

这是韩国政府高层官员首次就敏感问题发表公开声明。

佩洛西对台湾的高调访问,促使中国在台湾海峡附近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朴振表示,台湾海峡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冲突可能会阻碍该地区的政治和经济稳定,特别是会对朝鲜半岛产生负面的连锁反应。”

在年度东盟地区论坛上,朴振强调了平壤不断发展的导弹和核项目构成的威胁,并呼吁对其挑衅作出“严厉、统一”的回应。东盟地区论坛是唯一一个与朝鲜有关的地区安全论坛。

韩国外交部表示,他利用此次论坛,阐述了以遏制核威胁为核心的尹锡悦政府“均衡、全面”的对朝政策方针,以及通过对话和外交实现无核化的努力。

朝鲜驻印尼大使、负责东盟事务的负责人安光日出席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而不是朝鲜外相官崔善姬。

据韩国官员称,在东亚峰会期间,朴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了非正式讨论,并对平壤进行第七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表示担忧,并呼吁莫斯科发挥建设性作用。

韩国外交部表示,朴振对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局势对韩俄关系产生了“不利影响”,并表示希望乌克兰早日恢复和平,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

周五,朴振与美国、加拿大、柬埔寨、越南、泰国等与会国的代表进行了连续会谈。

据悉,应王毅的邀请,朴振将于下周在中国青岛与王毅举行会谈。

韩国外交部周五表示,朴振和王毅将讨论两国的共同利益,包括双边关系、朝鲜半岛和地区问题。

朴阵将从下周一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期间将与韩国人以及在华韩国企业家举行虚拟会议。

这次会晤是在8月24日两国建交30周年前夕举行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