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下一站!佩洛西飞抵韩国 忌惮中国?韩总统尹锡悦“休假不见”佩洛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8月3日)夜间乘专机飞抵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开启访韩之旅。这是美国众议长时隔20年再度访韩。

据悉,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将于周四上午会见佩洛西。届时,双方将就朝鲜问题等“印太地区”安全、经济合作、气候危机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还将共进午餐。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政府欢迎佩洛西来访,期待两国国会议长对话取得丰硕成果。由于总统尹锡悦休假日程与佩洛西访韩行程重叠,故未安排两人会晤,也未安排佩洛西和总统室官员会面。

韩国总统办公室的一名官员告诉《南华早报》,尹锡悦不会与佩洛西举行会晤。佩洛西的访台之旅激怒了北京,并引发了一场外交争端。

这位官员说,首先就没有尹锡悦会见佩洛西的计划,因为总统的休假日程与她访问美国的时间重合。

这在网上引发了猜测,认为尹锡悦的缺席是为了避免进一步激怒中国。

在离开台湾之前,佩洛西周三在台北会见了台湾领导人蔡英文。

佩洛西说,当今世界面临着民主与专制之间的选择,美国在台湾和世界各地维护民主的决心仍然坚定不移。

在拜登7月20日就她的访问警告说,军方认为现在不是个好主意之后,她的访问获得了国内许多共和党民选官员的支持。

白宫安全发言人柯比周一说,拜登从来没有给佩洛西打电话要求她不要去,议员们有权决定他们自己的行程。

这并没有阻止北京在佩洛西的政府飞机降落台北前后表达其不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方将为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承担责任,付出代价。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背信弃义,令人不齿,只能使美国的国家信誉进一步破产,但没有特别提到佩洛西。

柯比周三在福克斯新闻上对中国的举动做出了回应。

“我们当然会尽可能密切地关注他们。你们可能还记得,周一我们曾公开表示,这正是我们所期望的中国在佩洛西议长访问之后,甚至在访问期间所做的。所以这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

“我们将观察它们的发展。我们再次敦促北京不要使紧张局势升级。没有理由这么做。佩洛西此行与我们长期以来对中国大陆和支持台湾自卫的做法没有任何矛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