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新加坡外长:如中美关系破裂 和平繁荣时期恐将结束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新加坡外交部长巴拉克里什南(Vivian Balakrishnan)表示,如果中美关系破裂,这可能意味着以和平、繁荣以及相对较低的通胀和利率为特征的一段时期的结束。

“一旦分裂,就意味着更高的价格,更低的供应链效率,意味着一个更分裂的世界,或更混乱和危险的世界,所以这就是利害关系,”他补充说。

巴拉克里什南博士是在访问柬埔寨金边的最后一天在一次视频采访中说这番话的。他在柬埔寨参加了第5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周访问台湾后,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给此次会议蒙上了一层阴影。

中国强烈谴责佩洛西的访问,这是25年来美国对台湾的最高级别访问。

为了展示武力,北京从周四开始在台湾周边进行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并在周五继续进行,发射了弹道导弹,并部署了战斗机和军舰。

当被问及他对双方紧张局势的评估时,他说,美国和中国不寻求冲突,但出于政治原因,双方都必须采取立场。

巴拉克里什南博士强调,在全球一体化的经济体系中,每个人都有利害关系。他说:“我知道必须竞争,也许是对抗,但我们都是这个游戏的参与者,我们确实希望美国和中国友好相处。”

“我个人的观察是,他们不是在寻找冲突,但我现在必须告诉所有新加坡人,对整个世界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

巴拉克里什南博士在周五东盟会议期间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根据新加坡外交部的一份新闻声明,他们讨论了地区和全球问题,包括中美关系和台湾海峡局势的发展。

巴拉克里什南博士还强调了避免误判和事故的必要性,这可能会导致升级的螺旋式上升,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声明称:“他鼓励高层领导人加强接触,并通过各方对话建立战略互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