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其他地区>正文

新加坡“国菜”海南鸡饭危险了!马来西亚暂停活鸡出口 超市鸡肉被抢购一空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马来西亚周三(6月1日)暂停了活鸡出口,以保证国内市场的充足供应,这对邻国新加坡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在新加坡,三分之一的家禽来自马来西亚,当地消费者在禁令前急于囤积新鲜鸡肉。据当地媒体报道,一些湿货市场和超市的货架上的鸡肉已经被清空。

马来西亚通常每月出口多达360万只鸡,其中许多鸡被运往新加坡,在那里被屠宰和冷藏。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称,鸡肉销售商预测,冰鲜鸡肉的成本可能会上升30%,使鸡肉菜肴价格飙升。

新加坡政府已经敦促消费者改用冷冻鸡肉和其他替代肉类,并正在为新鲜鸡肉探索新的市场。

鉴于海南鸡饭是新加坡地国菜,当地人对感到担忧。在新加坡,从小贩摊位到顶级酒店,到处都有海南鸡饭出售。据报道,当地极受欢迎的餐厅天天海南鸡饭表示,它只从马来西亚获得家禽,如果它不能找到新的供应商,它将引入猪肉和海鲜菜肴,而不是使用冷冻鸡肉。

在马来西亚的禁鸡令出台的同时,世界各国正在努力应对食品价格的飙升,部分原因是乌克兰战争的推动。乌克兰是玉米和谷物的主要出口国,而玉米和谷物是鸡饲料的关键组成部分。

印度也采取行动保护国内市场,限制糖和小麦的出口,而印度尼西亚此前暂时停止了棕榈油的海外销售,直到最近才恢复出口。

除了出口禁令,马来西亚还取消了鸡肉和其他食品的进口许可,以促进食品供应,努力抑制价格增长。早些时候,马来西亚为鸡肉价格设置了上限,并为因鸡肉饲料成本上升而受到挤压的农民提供了补贴。

这项禁令不仅在新加坡引起了恐慌,而且还困扰着向新加坡供货以帮助其维持经营的马来西亚小型家禽养殖者。马来西亚政府没有说出口禁令将持续多长时间,但官员们预计供应和价格将在一个月内恢复正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