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一年之内四位驻华大使去世!缅甸驻华大使在华突然逝世 中方回应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缅甸官方媒体和北京外交消息人士的讣告,缅甸驻华大使周日(8月7日)在中国西南部城市昆明突然去世。

缅甸外交部周一在一份官方报纸上发表了苗丹佩(U Myo Thant Pe)大使的讣告,但没有具体说明他的死因。

北京的外交官和缅甸的一篇中文媒体报道称,死因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据当地新闻报道,苗丹佩最后一次被看到是在周六,在与缅甸接壤的云南省会见一名当地官员。

缅甸驻华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苗丹佩于2019年被任命为缅甸驻华大使,并在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后留任。

周一,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于8月7日在中国逝世,中方能否证实这一消息?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消息属实。苗丹佩大使2019年到任以来,积极推动中缅关系发展,我们对他突然辞世,深表哀悼和惋惜,向他的亲属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中方就苗丹佩大使离世事宜同缅方保持密切沟通,将全力为缅方处理后续事宜提供便利。

苗丹佩是过去一年以来在中国去世的第四位大使。

时年54岁的德国驻华大使海克(Jan Hecker)于去年9月去世,当时他出任驻华大使不到两周。

今年2月,65岁的乌克兰大使卡米舍夫(Serhiy Kamyshev)在访问北京冬奥会场馆期间或不久后去世。

今年4月,74岁的菲律宾大使罗曼纳(Jose Santiago "Chito" Sta. Romana)在安徽省隔离期间死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