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日关系急剧恶化!82%日本人认为中国军演影响安保环境 日媒呼吁取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庆祝活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后,中国在台海间进行一连串军事演习,发射多枚飞弹及火箭弹,其中有部分导弹落在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内。

日媒NHK民调指出,有82%受访日本民众认为中国在台湾周边的军演已经影响日本的安保环境。

NHK在8月3日至5日之间访问全国1223名18岁以上民众,被问到中国在台湾附近的军演是否影响日本安保环境,有40%受访者认为“会带来很大的影响”,42%受访者认为“带来某种程度的影响”,因此认为“有影响”的受访者累计达82%。认为“不太造成影响”的受访者占比8%,只有1%受访者认为“完全没有影响”。

针对全球目前核威胁是否升高,34%受访者认为“非常高”、46%受访者认为“某种程度有升高”,认为“不太有升高”的受访者为10%、认为“完全没有升高”的受访者则只有2%。

中日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媒呼吁取消庆祝活动

日本与中国将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本产经新闻周二(8月9日)发表社论呼吁日本应取消相关纪念活动,称“绝对不能以庆贺的心态迎接这天到来”,以免向中方传递错误讯息。

社论指出,9月29日将迎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日本官方和民间都将举办纪念仪式,但这绝不是该以庆贺心态迎接的日子,呼吁所有活动应该即刻中止。

社论表示,中国这次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在台湾周边6大海空区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弹道飞弹还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这种行为,应该被视为对日本和驻日美军极度敌对的军事行动。日中两国绝对称不上有什么友好气氛”。

为了迎接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各地已经开始举行相关活动,预定于9月29日发表共同声明,并于东京举办纪念仪式。

社论指出,仪式由日本外务省支援,但是组织委员会的最高顾问是亲中派的自民党前首相福田康夫,以及前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日本应该中止这项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