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台海军演!东部战区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但将进行常态警巡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8月10日,中国军方表示,中国军队已经在台湾周边“完成了各种任务”,但将进行定期警巡,这可能预示着几天的军事演习即将结束,但同时也表明中方方面将继续对台湾地区施加压力。

中国东部战区公布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的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

据@东部战区微博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东部战区近期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诸军兵种部队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成功完成各项任务,有效检验了部队一体化联合作战能力。战区部队将紧盯台海形势变化,持续开展练兵备战,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轮台海周边军演,各项任务轮番上阵:

8月4日,对预定海域成功实施远程火力及常规导弹火力实弹射击;

8月5日,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空军赴台岛周边实施侦察预警、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等实战化演训任务;

8月6日,海军出动舰艇、战机、岸导等任务兵力,重点进行了联合对陆打击、对海突击等科目训练;

8月7日,空军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重点锤炼联合对地打击和远距空中打击能力;

8月8日,海、空军多艘驱护舰艇、多型多架战机、多个岸导火力单元,在战区统一指挥下,按照战训一致、体系用兵要求,重点组织了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8月9日,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

中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访问台北感到愤怒,将原定的围绕台湾举行四天的最大规模军演延长。

上周的演习包括弹道导弹发射,其中一些导弹飞越台湾首都台北上空,并模拟对台湾周围海域的海上和空中攻击。

一名知情人士周三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中国海军舰艇仍然在台湾东西海岸活动。

该消息人士称,截至周三下午,中国海军在台湾海峡的非正式缓冲区中线附近继续活动,中国战斗机也继续在中线附近飞行,台湾已经派遣飞机和船只在该地区监视局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