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庆一地又创新纪录!中国干旱恐持续到9月,当局正加紧保护收成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高温正在席卷中国长江流域,据悉干旱可能会持续到9月,因为当局正在加紧保护收成。

中国警告称,长江沿岸的严重干旱状况可能会持续到9月份,目前地方政府竞相维持电力供应,并在秋收前寻找淡水灌溉农作物。

中国警告称,由于气候变化,出现极端天气的风险越来越大,而暴雨继续在中国其他地区造成损失。

据中国官方媒体周四报道,中国西部青海省的洪水造成16人死亡,另有36人失踪。据悉,8月17日22时25分,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瞬间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泥石流。截至18日12时,已造成16人死亡。

中国财政部周四表示,将拿出4.2亿元(6183万美元)的应急资金,帮助地方政府提供粮食和抗旱援助。

由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引起的、席卷中国最长河流长江流域的严重热浪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导致水电供应锐减,大片可耕地干涸。长江供养着该国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

据官方媒体报道,由于对工业的电力供应实行配给制,长江三峡水库的大部分水库所在的重庆西南部地区正在争相从全国其他地区获取电力。

中国国家电网还承诺,将尽最大努力向毗邻的四川省输送电力。通常,四川省向东部地区供应大量剩余水电,但目前正在实施严格的用电控制。

据媒体报道,受限制措施影响,在四川有业务的公司,包括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和日本丰田,已暂停在四川的生产。

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地区的正常水流量恢复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预计低降雨量将持续到本月底甚至更长时间。

“预计8月底前,长江流域降水、来水总体仍将偏少,展望9月份中下游大部地区降水来水仍可能继续偏少,安徽、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干旱情势可能进一步发展,长江上游水库群蓄水形势严峻,”刘志雨强调。

官方预报称,自7月份以来,长江流域的降雨量比正常水平低了45%左右,高温可能还会持续至少一周。

该地区有关部门还警告说,周四气温将继续超过40摄氏度(104华氏度),重庆部分地区将超过44摄氏度,在空调使用量激增的情况下,电力供应将面临进一步压力。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45℃,重庆北碚又创造了新的纪录。重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是今年入夏以来的第八个红色高温预警。

在中国,控制水资源被视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试图保证粮食供应,确保再次获得丰收。

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水稻和其他秋季作物现在处于灌溉的“关键时期”。

他说,从中国西南部的四川到中部的安徽,大约82万公顷(200万英亩)的耕地遭到破坏,83万人和16万头牲畜受到影响。

官员称,长江干流以及重要的洪水流域洞庭湖和鄱阳湖的水位比正常水位低了至少4.85米(16英尺),这是该时期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位。

长江海事安全局已经发布了几次关于低水位的警告,命令船只在通过较浅的河段时减少载重。

这场旱灾也凸显了一系列大型水电工程在调节长江流域流量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巨大的上游水库正在打开闸门,以补充三峡大坝的蓄水水平,这将在未来几天向下游释放8.3亿立方米的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