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印尼总统:习近平和普京将出席G20峰会 中美元首或举行会晤、中国终于要放宽国际出行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的长期顾问周五(8月19日)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出席11月在度假胜地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

前内阁秘书、维多多(Joko Widodo)的非官方顾问安迪·维贾詹托(Andi Widjajanto)告诉路透社,两位领导人将参加峰会。

“佐科告诉我,习近平和普京都计划参加巴厘岛的会议,”维贾詹托说道。

周四,维多多对彭博新闻社表示,两位领导人都向他做出了保证。“习近平会来,普京总统也告诉我他会来”,维多多说。

印尼总统官员没有回应确认该报道的请求。

中国外交部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克里姆林宫发言人拒绝对彭博社发表评论,但另一位知情官员告诉彭博社,普京计划出席。

这将是习近平自2020年1月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出席G20峰会,但白宫并没有说他是否会与习近平举行会晤。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重申,拜登认为普京不应该参加,“因为他对乌克兰发动了战争”。这位发言人说,如果普京这样做了,印尼邀请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应该这样做。

中国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几乎对国际旅行关闭了边境。

党代会的日期还没有公布,但最近两次是在10月底和11月初。

作为今年20国集团的主席国,印尼面临着来自西方国家的压力,要求其撤回对普京的邀请。

维多多一直试图将自己定位为交战国家之间的调解人,最近几个月,他前往会见乌克兰和俄罗斯总统,呼吁结束战争,并寻求缓解全球粮食危机的方法。

本周,维多多说,两国都接受印尼是“和平的桥梁”。

中美元首11月举行会晤?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习近平计划11月在东南亚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拜登预计也将出席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熟悉筹备工作的人士向该报透露,中国官员正在制定习近平11月访问东南亚并与拜登进行面对面会谈的计划。

如果成行,这将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两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不过,参与筹备工作的人士也指出,这些准备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发生变化。

白宫拒绝对该报的问询置评。一位白宫官员说,两位领导人在最近的通话中讨论了可能的面对面会谈,并同意让他们的团队跟进。但是该官员拒绝透露关于时间、地点的细节。

“先参加二十大再出席G20”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还指出,出访准备工作表明,69岁的习近平对他在二十大上连任充满信心。

人们普遍预计,在今秋举行的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将确认其第三个领导任期。而二十大很可能在11月15日至16日的G20峰会之前举行。

参与筹备工作的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表示,预计习近平将先结束党代会,然后可能出席11月中旬在巴厘岛举行的G20峰会。那之后,预计这位中国领导人将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两天后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针对《华尔街日报》就习近平可能行程的相关问询,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支持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作为这两个会议的东道主,并愿意与各方合作,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有望放宽国际出行?

一些中国官员和外交政策专家表示,习近平的首次国际旅行可能意味着中国放宽防疫规定,更多恢复国际商务旅行。

如果习近平出席20国集团峰会,“意味着中国与世界的大规模交流将得到恢复”, 北京智库“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的创始人王辉耀对《华尔街日报》说。“高级别国际交流的恢复将推动商业界、学术界和其他领域之间的交流。”

自2020年1月出访缅甸后,习近平仅在今年6月30日短暂离开大陆,前往香港参加香港回归25周年的庆祝仪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