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楼市危机!最新报告:近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下跌,为2020年以来最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楼市情况仍不容乐观,据最新数据显示,近70个中国城市报告房价下跌,这是自2020年以来最多的。

上个月,中国近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出现下跌,为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多,这给地方政府带来了更大压力,要求它们迅速推出针对购房者和开发商的额外支持措施。

自2020年夏季以来,占中国经济约四分之一的房地产行业陷入了一场又一场危机,原因是监管机构出手削减过度杠杆,导致一些开发商债务违约,难以完成项目,进而令购房者威胁要停止付款。

周四,中国最大的独立房地产研究公司之一中国指数研究院(China Index Academy)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100个城市中有69个城市的房价出现月度下跌,是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超过47个城市曾报告7月份房价下跌。

该研究院称,这10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微降0.01%,与7月持平,反映出楼市持续降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继7月份下跌0.16%之后,又下跌了0.08%。

分析人士说,疲软的房价将继续打击购房者的信心,延长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期,这意味着经济在一年内会进一步失去动力。

官方媒体援引国务院周三在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会议后的讲话称,为了应对房地产行业的问题,中国将支持真正的住房需求。

据官方媒体报道,“地方政府应实行‘一城一策’,充分利用政策工具”,灵活使用专项贷款,确保住房交付。

中指院表示,预计地方政府将推出更多宽松政策措施来刺激信贷需求,比如进一步降低首付上限和降低房贷利率。

上周,中国央行下调了购房者的抵押贷款利率,以刺激信贷需求。

“为了解决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北京可能需要考虑一个更全面的解决方案,”野村证券的经济学家在降息后的一份报告中说。“然而,在2022年底之前达成这样一个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有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