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重磅信号!中国最高领导人疫情后将首次出访 “动态清零”政策即将结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5日),哈萨克斯坦外交部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14日访问哈萨克斯坦,这将是他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的首次出访。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艾贝克·斯马迪亚罗夫在简报会上说,习近平将与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面,并签署多项双边文件。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几乎没有提前通知习近平的动向,也没有确认他访问哈萨克斯坦,中国外交部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零新冠疫情政策即将结束?

中国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一次重要的政治会议,据CNBC报道,此次大会预计将巩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权力并发出即将出台的经济政策信号。

今年的会议具有额外的意义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已成为中国何时可能开始放松其严格的零新冠病毒政策的一个广受关注的标志。

中国官方媒体8月30日宣布,中国共产党提议党于10月16日在北京举行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花旗分析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中国十年来最重要的政治事件”。

花旗报告称:“中国将启动新的政治经济周期,在短期内,这可能有助于减少政策不确定性,让北京重新关注经济发展。”

外媒预计二十大将会为中国何时可能放松其所谓的动态零新冠疫情政策设定一个暂定日期。

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张志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10月会议后将修订零疫情政策,这将有助于经济正常化。”

尽管世界大部分地区已经放松了对新冠病毒的大部分限制,但北京试图维持很少或没有新冠病毒感染的政策限制了国内的商业活动,并使国界基本上关闭了两年多。

花旗分析师表示:“执政党甚至可能在决定退出“动态零新冠疫情”以赢回失去的政治资本后,立即大力推动中国与世界的重新联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