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疫情正拖累经济!最新封锁打击了600万人口的城市,成都仍然关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中国疫情局部爆发引发的封锁仍令市场担忧,据最新消息,中国最新的封锁打击了600万人口的城市,与此同时,成都仍然关闭。

中国封锁了贵阳的部分地区,贵阳是南部多山的贵州省省会,因该地区病毒病例的增加引发了严格的应对,符合国家的“零新冠战略”。

贵阳市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上周四,贵阳市10个区中有6个区的几乎所有社区将实施为期4天的封锁。有关部门表示,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只允许离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所有出租车服务将暂停。

截至周一上午,这座拥有610万人口的城市报告了132例病毒病例,比一天前多28例。贵阳是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和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等汽车制造商的总部所在地,这增加了制造业和经济中断的前景。中国严格的新冠政策正在拖累经济增长,在疫情爆发近三年的时间里,封锁、强制隔离和有效关闭的边境仍然存在。

周一,中国全国报告了1499例病例,大多数感染病例仍在西南部的西藏自治区。

据北京市领导介绍,截至9日上午10时,北京市共发现1例确诊病例,5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这些感染病例都发生在昌平区郊区一所大学的校园里,这为首都的病毒预防敲响了警钟。北京将加强控制努力,因为该市禁止从任何在过去7天内发现感染病例的区县出发和返回。

在贵阳实施封锁之际,毗邻的四川省会成都将2100万居民的居家令延长至周三,并将继续进行大规模检测。南方科技中心深圳也继续受到移动限制。

更多的传染性病毒变异迫使中国更频繁地封锁,官员们继续执行消灭新冠病例的政策。中国在2022年关闭了比疫情期间任何时候都多的经济上重要的大城市,上海的长时间、有争议的封锁为其他城市提供了一个警示,说明它们等待太久才采取有力行动。

在当前的疫情中,所有31个中国大陆省份都记录了至少1例本地新冠病例,当地媒体财新称,30多个城市已经完全或部分封锁。成都是自今年春天上海长达两个月的行动限制以来最大的城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