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及时雨?!中国能源巨头出售天然气 缓解全球绝望买家的压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俄罗斯宣布对欧洲“断气”之际,中国能源巨头向其他地区争夺供应的全球买家出售天然气。

中国各大能源集团正将更多液化天然气从低迷的国内市场转移出去,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在世界其它地区遭遇供应短缺的绝望买家的压力。

据了解内情的贸易商透露,中海油(Cnooc)将向澳大利亚西北大陆架(North West Shelf)合资项目出售一批LNG, 11月份装运。此前,包括中石化(Sinopec)和中石油(PetroChina Co.)在内的其他主要托运人,在一年中向能源匮乏的欧洲出售了几批来自美国项目的液化天然气。

由于俄罗斯中断了一条通往欧洲客户的关键管道,天然气市场受到了冲击,此次供应应该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喘息机会。今年这个时候,欧洲和亚洲的天然气价格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迫使各国政府考虑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保护企业和消费者。

2021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买家,但该国严格的零新冠政策和经济放缓意味着今年的需求下降了20%以上。中国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的差异意味着,全球买家愿意支付高得多的利率。

交易商表示,即使是规模较小的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如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ENN Energy Holdings Ltd.)和九丰集团(JOVO Group),也一直在积极提出向亚洲港口出售LNG。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