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秋难团圆!中国已有33个城市实行封控,约6500万人受影响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秋节将至,但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疫情传播,中国多地呼吁民众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截至周二(9月6日),中国已有33个城市实行封控,约6500万人受影响。

中国多地近日发布“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倡导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河南邓州市在信中称,“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

河北大名在信中称,“近期非必要不返乡,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河南商丘市政府在中秋假期通知中,倡导市民在商丘过节,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商丘。

黑龙江七台河市新兴区倡议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

江苏省的主要城市南京和无锡建议居民在本周六至下周一的中秋节期间不要离开城镇,与本月其他城市的类似建议相呼应。

另有湖南、甘肃等地要求民众回乡前提前报备。

由于二十大临近,北京更是格外紧张,3号宣布从严限制人员进返北京。对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级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

同时,任何人抵达北京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次检测,且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等。

不过,虽然中国政府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但新冠疫情传播的范围还是创下2020年初爆发以来的新高。

国家卫健委最新宣布,周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93例。这一数据低于全球标准,但中国消除每个感染链的“动态清零”政策意味着许多城市对流动实施了各种限制。

尽管这种方法成功地控制了病例数量,但它正在给经济带来压力,并在疫情爆发近3年之际引发了广泛的失望情绪。

中国有关部门尚未宣布任何退出该政策的计划。该政策几乎对国际旅行关闭了中国边境。

周三,成都2120万居民中的大多数仍处于自上周四开始的封城状态,该市尚未宣布计划结束严格的限制措施。

在北京,位于郊区的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表示,在中秋节或10月初的一周长假期间,党委官员们一定不要不必要地离开北京,而该地区的居民也被建议留在当地。

“整个区域……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代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北京周二报告了14例本地传播感染病例,为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单日病例。该市周三表示,除两人外,其余所有感染者在确诊前都已被隔离。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最新悲观晴雨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通胀削弱了海外需求,以及中国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和热浪打乱了产出,8月份进出口失去了势头,明显落后于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