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四川太难了!高温叠加地震 中国特大城市成都封城时间又被延长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四川在经历创纪录高温后,本周又遭6.8级地震,而成都持续一周的封锁被延长。

在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后,中国大城市成都延长了大部分市中心地区为期一周的封锁,强调政府在经济和社会成本攀升的情况下仍致力于根除该病毒。

四川省省会成都拥有2100万人口,是自今年早些时候上海为期两个月的严重封锁以来最大的被关闭城市。该市周三报告了116例本地病例,周二为121例。当局表示,将继续进行大规模检测,并承诺在一周内消除病毒在社区的传播。

延长封锁的决定表明,尽管“零新冠策略”对中国经济的代价越来越高,但中国仍然坚持这一政策。

然而,面对更具传染性的变异毒株,坚持这一战略的成本正变得越来越明显,经济增长预期被大幅下调,工厂和零售活动大幅下滑。中国周三报告了1334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意味着一个月来每天都有1000例以上的感染病例。

虽然与世界其他地区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数相比,这一数字较小,但对一个仍然在寻找每一个感染并试图消除病毒的系统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更多的传染性病毒株正迫使中国更频繁封锁,官员们继续执行消灭新冠病例的政策。中国在2022年关闭了比疫情期间任何时候都多的经济重要大城市,上海的长时间封锁为其他城市提供了一个警示,说明它们等待太久才采取有力行动。

成都被封锁之际,中国共产党正为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准备,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外界将仔细研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以了解中国是否会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从努力消除新冠病毒转变为与之共存的信号。

封锁地区的居民需要留在家里,每天进行PCR检测。北京市政府周三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那些生活在高风险和中等风险地区以外的人,允许每隔一天外出两小时,购买食品杂货和医疗需求。近日来没有出现病例的一些郊区居民将能够恢复正常活动,但集会仍受到限制。

学校将继续关闭,进行网上授课,超市和医院等基本服务以外的企业也将继续关闭。

对成都封锁影响的担忧推动了石油市场的大幅抛售,WTI原油价格周三跌至每桶82美元以下,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原因是对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忧,加剧了人们对美元走强和看跌技术信号的紧张情绪。

新冠措施增加了成都和四川省居民今年夏天的困难。成都是一些制造业的所在地,也是一个著名的熊猫保护区。

该省经历了创纪录的热浪,导致干旱和森林火灾,政府引入轮流停电来节约电力。周一,四川西部发生6.8级地震,成都有震感。一些居民在社交媒体上抱怨说,当他们疏散时,建筑的消防出口被封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