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美贸易新消息!拜登推迟特朗普时代对中国征收关税的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贸易传来新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推迟特朗普对中国征收关税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正在犹豫是否取消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任何关税,与此同时,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帮助寻求救助的企业。

三位知情人士说,拜登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签署了一项新的豁免程序,对从中国进口的制造材料免征关税,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一名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周五宣布了一项关税评估,这将使企业有机会通过权衡它们是否认为某些特定关税正在损害美国的就业或竞争力,来寻求缓解。

由于讨论的是政策的演变,这些人要求匿名。白宫周三晚间拒绝置评。

尽管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北京方面采取的咄咄逼人行动的延续,但拜登(Biden)政府保持了这些关税,作为一种制衡中国的杠杆,美国将中国视为其关键战略和经济对手。

在美国11月中期选举之前做出的任何决定都会给拜登和其他民主党人带来国内和国际风险,而这一举措可能会被视为对中国有利。

这些考虑是在与中国关系紧张之际展开的,包括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10月份中国大陆召开二十大以及中美领导人秋季计划进行艰难的谈判。两位领导人都计划参加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

这些关税从2018年开始累积,涵盖了从微芯片和化学品等工业投入品到服装和家具等消费商品的进口。今年早些时候,政府官员曾考虑通过取消一些关税来缓解通胀,但他们对此举的效果没有达成共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