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又一高校现聚集性疫情!中国传媒大学500余人凌晨完成转运 进行集中隔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9月1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众在北京市第39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9月9日16:10,中国传媒大学接到北京市朝阳区疾控中心通知,告知有1例新冠肺炎疑似阳性病例。接到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自当天17时起封控校门,对校园实行应急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在属地疾控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的有力指导、支持下,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守护广大师生的平安健康。

截至9月9日,该校共有在校学生10227人,分布在梆子井公寓(位于校外,共有5栋楼宇、981间宿舍),校内学生公寓(共有12栋楼宇、1416间宿舍),中蓝学生公寓(共有2栋楼宇、999间宿舍)。学校的教职工人数共计2814人,目前在校教职工人数1028人。

关于转运隔离情况,经研判,涉疫学生所在的36号楼共有488名学生入住,需全员转运。转运工作在属地的大力支持下,于9月9日晚20:00正式开始。按照转运要求,属地安排8辆客车专门负责转运工作,按25人一辆车编组,教师跟车带队,将学生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截至9月10日凌晨2:30分,36号楼485名学生、19名教师、5名后勤员工已全部完成转运,进行集中隔离。入住集中隔离点的师生单人单间,目前学生情绪较为平稳。核酸检测阳性学生,凌晨4:02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截至目前,学校累计出现7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2例初筛阳性人员,其他师生员工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李众介绍,该校精准化开展流调排查。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中传人员数据库,实现了全校人员有效分类和全量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在流调过程中运用大数据技术和信息化系统,通过扫码、抓拍、wi-fi三种途径精准锁定阳性病例行程轨迹,实现快速追踪,把时间精确到“分”,为开展客观流调分析,确定密接、次密接、一般接触人员范围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印证,为校园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时,相关校外师生员工,已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与共同居住者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并按照社区要求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

细致部署网格化管理。学校高度重视网格化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将校园分为“校内教学生活区、校内家属区、梆子井学生公寓区、其他区”四个区域。“四区”中,每区由一名校领导担任“区长”、其他领导担任“副区长”,抽调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作为区域管理团队成员,切实做到立体全覆盖,真正实现“闭环管理”。为了更好地实现宿舍精准防控,学生公寓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各楼的管理员—值班员—楼长—层长—宿舍长,按所管理的楼层及房间号分别建立微信工作群,做好楼内各项工作要求的传达、落实和反馈,层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8 2,分别在中国传媒大学、北化工昌平校区

9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隔离观察人员、1例发热门诊筛查发现),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例。

本土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中国传媒大学,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至8:现住中国传媒大学,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中国传媒大学,为隔离观察人员,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中国台湾籍,9月9日从中国台湾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中国籍,9月6日从日本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中国籍,9月8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述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昨天(9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海淀区8例、昌平区6例;均为轻型。另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已通报。

9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其中,发热门诊筛查人员1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朝阳区7例、昌平区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新增感染者详情

感染者87: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高校学生,现住朝阳区中国传媒大学。9月4日乘坐CZ5614航班抵京,9月5日入校后未出校。自述9月8日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9日就诊,当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9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88、89、90、92、93、94:均为感染者87的同校学生。分别于9月3日、4日抵京,入校后均未出校。自述9月6日至9日分别出现乏力、咳嗽和发热等症状,9月9日、10日作为感染者87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感染者94于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余感染者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91:为感染者30的同校学生。9月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9月10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核酸初筛阳性人员2例:均为感染者87的同校学生,9月10日作为感染者87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正在复核中。

中传已报告7例感染者2例初筛阳性人员 轨迹涉多趟抵京列车、航班

刘晓峰表示,当前本市疫情防控面临京外、境外双重输入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日新增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孟锐介绍:9月10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均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另有2名核酸初筛阳性,均为隔离管控人员,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感染者涉及主要风险点位

9月2日

8:30-18:45,K1092列车

19:50-次日9:40,D712列车

9月3日

8:45-14:15,FU6513航班

15:30-次日13:40,兴隆街甲8号喆啡酒店

15:30-次日11:20,T147列车

18:00-20:00,四季民福烤鸭店(呼家楼店)

9月4日

11:25-11:30,朝阳路辅路与兴隆东街交叉北口名烟名酒便利店

12:10-14:40,HU7268航班

14:00-14:30,定福庄西里1号院门框胡同百年卤煮店

14:55-18:00,CZ5614航班

18:30-20:00,地铁大兴机场线换乘地铁10号线,再换乘地铁1号线至传媒大学站

18:55-21:45,SC1165航班

20:40-次日14:00,七天优品酒店(双桥地铁站店)

9月5日

10:55-11:05,CoCo都可奶茶店(传媒大学店)

11:30-12:00,传媒大学西门花腰餐吧·傣味串烧部落餐厅

9月9日

11:30-次日2:00,民航总医院发热门诊

13:40-14:05,民航总医院门诊楼二层

孟锐介绍,该区加强了中国传媒大学周边区域的管理,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周边梆子井学生公寓、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临近的珠江绿洲家园小区进行临时封控,并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朝阳区快速锁定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连夜完成落位管控、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各项防控措施,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风险外溢。

截至15时,共判定密接584人,涉及朝阳区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涉及外省区人员已转办协查。同时,科学划定风险区域,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

病例居住地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36号楼、55号楼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中国传媒大学北苑餐厅、40号楼、南苑餐厅、22号楼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