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旅游业实惨!中秋节落幕,中国的旅游收入仅为新冠疫情前的60%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旅游业结束了又一个公共假期,收入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周一晚间表示,为期三天的中秋节全国旅游收入达到286.8亿元(41.6亿美元),仅为2019年疫情前水平的60.6%。这一数字也比去年下降了22.8%。

该部门表示,7340万人次的旅游人次比去年减少了近17%,仅恢复到2019年水平的72.6%。

野村证券(Nomura)首席中国经济学家Ting Lu指出,旅游数据的下降幅度超过了6月初的上一个公众假期。

“商业活动恶化的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加强,人们被建议就地过节,避免在中秋节和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期间进行不必要的旅行,”他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国的下一个公共假期将在10月份。

自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旅游业大幅下滑。根据文旅部的数据,去年全年国内旅游收入约为2019年的一半。

今年前六个月的数据显示,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28%。自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封锁于6月结束以来,中国一直在全国各地抗击疫情,包括在旅游胜地海南。

今年的中秋节于周六正式开始,公众假期持续到周一。

即使人们没有去很远旅行,他们也不倾向于去电影院。根据电影售票网站猫眼的数据,长周末票房为3.7亿元(5344万美元),是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尽管电影放映次数是2013年的三倍多,但影院参观人数约为920万,是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至少从数量上看,网上购物依然坚挺。

中国邮政部门表示,中秋假期期间共处理了近18亿件包裹,与去年持平。根据一份官方报告,2021年的数字远远超过2019年水平的90%。与2019年的对比数据今年没有发布。

上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鼓励人们在节日期间待在原地,避免举行大型集体活动。

卫健委强调,在省与省之间流动时,旅行者需要出示最近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呈阴性,这至少是一些地区的一般做法。卫生当局表示,这一政策将持续到10月31日,并根据需要进行后续调整。

下个月将召开历史性政治会议的首都北京,在过去几天里报告了与该市两所大学和一所中学有关的感染病例。该市的商业和社会活动基本未受影响。

然而,据官方媒体报道,由于与北京有关的当地新冠肺炎感染,邻省河北的一个城镇表示,从周二开始,基本上将封锁四天。

本月,西南城市成都——以熊猫中心而闻名——在当局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期间,要求人们居家。过去几天,限制开始放松,但根据市政府的说法,餐馆仍然不能让人们堂食。

据官方媒体报道,周一,在公众还在庆祝中秋节的时候,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关于经济的特别会议。报道称,中国的四位副总理都出席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2.5%,远低于5.5%左右的官方目标。

中国大规模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加剧了新冠疫情防控的拖累。上周公布的8月贸易数据显示,随着全球需求减弱,出口对国内经济增长的支持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大。中国将于周五公布8月份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投资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