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股市或错过党代会提振!高盛:“零新冠”政策和房地产低迷加大经济压力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中国股市表现落后,高盛分析师指出,中国股市或错过党代会提振。

高盛集团表示,中国每五年举行一次的党代会这次可能无法给股市带来提振,因为新冠疫情限制和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增加了经济压力。

包括Kinger Lau在内的策略师写道,在关键政治事件之前,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历来强劲,但对10月16日的会议而言,“历史先例是否有效尚不确定”。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中国的“零疫情”政策将持续到2023年第二季度,该政策一直在抵消宽松措施影响。

这些策略师在周日的一份报告中说,过去在党代会前一个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通常实现2%左右的回报率,大宗商品周期性股和部分消费类股表现良好。

周一该指数一度下跌1.4%,本月累计跌幅超过8%。中国股市的表现落后于地区和全球股市的基准,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封锁和房地产市场动荡。

由于“零新冠”限制措施成为阻碍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高盛认为,财政政策将承担抵消经济逆风的大部分重任。

报告预计,二十大后“政策动态不会发生剧烈变化”,但表示人事变动的确认“可能会导致更好的政策协调和更有效的执行”。

高盛的观点比彭博社调查的投资者更为谨慎,调查中的大多数人认为,随着政策不确定性的消除,中国股市将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领导地位得到确认之前和之后的6个月内上涨。

这些策略师表示,中国在岸股票的状况好于离岸股票,外资持股比例较低,对外部风险因素的敏感度较低。

他们表示,“潜在的政策现状继续表明,受宽松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和股票”应该会跑赢大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