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悲观!又一投行下调中国GDP,人民币短期内恐持续走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上周中国公布了一系列乐观的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额和工业生产数据均超过预期,但经济学家仍持悲观态度。

瑞银将其对中国2022年和2023年全年经济增长的预期分别从3%和5.4%下调至2.7%和4.6%。

“虽然目前的一些政策支持将在第四季度产生更多的效果,但新冠疫情可能在冬季和2023年初仍然具有挑战性,出口增长将放缓,”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Tao Wang在报告中说。

Wang补充说,修改后的2023年预测仍然是基于房地产市场很快企稳和3月以后新冠肺炎限制放松的情况。

经济学人智库Corporate Network的中国主管Mattie Bekink在CNBC的“Squawk Box Asia”节目中说,但这些限制拖累了投资者情绪,短期内不太可能反弹。

“我们没有看到推动变革所需的政策杠杆被拉动,”她在谈到中国的零新冠肺炎政策时说。“基本上,零新冠打击了投资者对中国的信心。”

在评论中国各地零星的区域封锁时,她说,“这是目前对中国经济的一种扼制。”

经济学家还预计,即使在岸和离岸人民币上周都跌至2020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人民币仍将继续走弱。

“我们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将持续走软,部分原因是美元整体走强,”高盛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下一个需要关注的关键水平是7.20,上一次测试该水平是在2020年5月。

瑞银经济学家还预测,鉴于“美中货币政策轨迹的分歧和中国出口放缓”,人民币兑美元将进一步走弱。瑞银的Wang预计,到2022年底,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将在7.15左右。

但随着10月16日二十大的临近,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人民币不会出现任何突然的波动。

“我们预计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因为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政治事件前后,当局更希望人民币保持稳定,”他们补充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