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不到10日内第2起事故!中国货船全船食物中毒、21名船员中12人死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一名救援官员周五(9月30日)称,在越南南部孔岛附近的一艘船上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造成12名中国船员死亡,9名病危送医抢救,已有6人恢复稳定。

(来源:推特)

据越南官方媒体报道,这艘中国籍“五洲8号”货船在从泰国开往中国的途中,21名船员患病。

据《越南快讯》等媒体报道,“五洲8号”于9月27日载着木薯离开泰国春武里府,原定10月8日抵达中国连云港,却在越南海域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21名船员中有12人死亡。

“五洲8号”船长9月30日透过船舶代理公司求助,称船员食物中毒且非常危急,需要上岸治疗。

越南当局出动救援直升机前往,当时有10名船员已经死亡,赶紧将其余11人移送110公里外的昆仑群岛医院抢救,但其中1人在飞行途中丧命,1人在前往医院途中身亡。9名病患经过治疗后,截至当晚有6人暂时恢复稳定,3人仍属重症。

当局说明,死亡的船员死因推测为食物中毒,船员国籍尚未确认,但很可能是中国籍。船公司相关人士则表示,虽听说船员出现食物中毒症状,但不清楚他们吃了什么。

“我们被告知船上有10具尸体。我们被告知,所有人都死于食物中毒,”一名来自越南南部巴里亚峰头省参与救援工作的官员说道。

他补充说,死亡原因还有待确认。

据当地政府官员黄忠松(Huynh Trung Son)说,在接到船长的求救电话后,孔岛地区当局部署了直升机,将遇难者和其他9名船员送往岸上的一家医院。

黄忠松在电话中说:“幸存者情况危急,我们的医疗人员正在努力抢救他们。”

“我们还无法确定船员的国籍,但他们可能是中国人,”他补充说。

根据船舶跟踪网站海上交通的数据,这艘船建造于2013年,载重量为76005吨。

周四,在越南南部的富国岛发现了7具漂浮尸体。

据信,他们来自上周在柬埔寨海岸沉没的一艘载有41名中国人的船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