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中国“金融圈”地震!二十大后首“虎”任上落马!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被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六(11月5日),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范一飞是中共二十大后首位副部级官员被查,也是罕见的大陆央行高层在任时被查的案例。

据传说,范一飞是周五下午被带走。中国媒体披露过去一年来,范一飞被查的消息已在坊间流传,此前他曾多次被要求配合调查后复归。中国官方宣告范一飞被查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即撤下范一飞的相关介绍,他此前的活动讯息也遭删除。

根据此前官方资料显示,范一飞出生于1964年,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经济硕士。

他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多年,曾担任中国建设银行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财部经理,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

2000年2月,范一飞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助理(2003年3月至2004年3月挂职任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4年8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2005年6月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0年3月,范一飞转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1年11月兼任上海银行董事长)

2015年1月,他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同年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并成为当时央行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成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