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华人回国重磅利好!“双11”中国卫健委官宣:入境隔离“7+3”改“5+3”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1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入境人员,将隔离时间“7+3”调整为“5+3”;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但是通知中并未公布实施日期。

这份通知对境外入境人员来说是个好消息。新规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境后的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目的地不得重复隔离。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对于入境重要商务人员、体育团组等,点对点转运至免隔离闭环管理区,开展商务、训练、比赛等活动,期间赋码管理,不可离开管理区。中方人员进入管理区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完成工作后根据风险大小采取相应的隔离管理或健康监测措施。

此外,新规明确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为核酸检测Ct值<35,对解除集中隔离时核酸检测Ct值35—40的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如为既往感染,居家隔离期间“三天两检”、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